哑塔

生子8


早年间方锐形容叶修睡觉很“防盗”,说叶修趴电脑跟前打瞌睡,眼睛要留一条缝,方锐堂堂一代贼王,走过去不敢拔走叶修手上的烟。魏琛听了一乐,说老叶的闹钟十分可以,烟烧到手立马能醒,简单有效好操作,一般只有逃犯才这么干。

逃亡多年的叶修后来重返故乡,除了微草皇风义斩的比赛场地,哪儿哪儿都陌生,他跟着王杰希回家,沾床就睡,第二天醒来王杰希不可思议地说:这是我头回看见你闭踏实了眼睛睡觉。

叶修在睡梦中碰到古早回忆,潇洒挥手间撞上自己的枕头,他蓦地睁开眼,对面没人。十二万分警觉再度亮灯,叶修看一眼时间是凌晨四点,他迅速坐起身来,走到外面厅里。

王杰希没开灯,一个人坐在拐角沙发处。

落地窗开了一扇,浅色纱帘飞扬起来,叶修清楚记得自己睡前全部都检查过一遍——所以王杰希到底什么时候醒的?他顾不上开灯,径直走向阴影里的人:你在这儿坐多久了?

两点多开始的吧。风把窗帘往屋子里面掀,王杰希回头看了看窗外,外面经过的车灯一瞬间照亮他的脸,他脸上有鲜明困惑:天怎么还不亮啊?

叶修坐下来,摸他的手和肚子,然后帮他揉腰:别等天亮了,现在就去医院。

王杰希不答话,急急地吸一口气。叶修站起身来去拿准备好的包。车钥匙放在鞋柜上,叶修摸好几下才摸到。王杰希被放在一旁的椅子上,突然冷静开口道:提前了三周。叶修蹲下身帮他穿鞋,头也不抬地说:19天,没到三周。

他们乘电梯到停车场,世界杳无人烟,开车门的喇叭声听上去奇远无比,像疲乏的狗。王杰希坐狗的副驾位置,叶修绕去门边帮他拉安全带,被安全带圈住更显得他身体沉重,叶修看了有点难受,只能再次摸摸王杰希的脸(然后他起身撞到了车顶)。

车子拐上大路,一路疾驰,叶修右手不时松开方向盘去找一下隔壁的人。

王杰希斜靠着椅背,脑袋抵在车窗上,仿佛在专注看着外面不断闪过的栾树:路上怎么这么静,不像是北京了都。

叶修手心被用力戳着,囫囵应了一声:静吗?那说会儿话呗。

王杰希另一只手撑在座椅上,想了想道:我记得有一年春天我们开车去万柳哪儿吃饭,走平安大街,那天天特别好,在地安门外面能看到西山。当时电台播了首九十年代的歌儿,你居然会唱,我天,那时候我第一次知道你唱那么难听。他忽然停了一下,像是有点儿紧张,扭脸看着窗外道:我老想起来那天,总觉得我小时候梦见过那天。

叶修刚刚手被狠掐了一下,几乎有点火,但仍然好声好气道:老王同志,求你了,你他妈的能不能不要念遗言了?

我有点怕。王杰希转过脸紧紧盯住他,皱着眉毛忍了忍,又道:我写过遗书了,放在我床头柜的那个抽屉里……不过我看你是已经拆过了。他终于忍过一波阵痛,歪倒在座位上,捧着肚子小声地说:我特别想和你们一起过。

车停在路口,叶修转头看着王杰希:你知道嘛?你一慌话就特别密。天色将明,前路幽暗,叶修看一眼信号灯,又回来看王杰希。后者阖起眼,睡着了似的,冷不丁又蹦出来说话:好多年没紧张过,以为自己归置得挺好,忽然就给打回原形了。他勉力笑一下,睁开眼睛问叶修:是不是觉得我跟小孩儿似的?

面前的红灯还有十秒,叶修匆匆瞥了王杰希一眼,右手越过手刹快速握了王杰希一下,一万道光越过灰色天幕杀过来,他们被笼罩在空旷的晨曦里。叶修双手攥住方向盘,踩下油门——他现在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疯狂的一个野蛮车手了——这个凶巴巴的司机目视前方,不转头地说:睡一觉,小孩儿,你一睁眼就到了。




(待续)

评论(8)
热度(144)

哑塔

何も聞こえない、何も聞かせてくれない

© 哑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