哑塔

问卷怪兽

2020.05

更新一下提问箱链接:请提问 

不知道这种死人账号会有人来提问吗?



所有问题更新见下:


Q1:啊啊啊啊先表白再說話啊啊啊啊愛您qvq 好像也沒什麼想問的,就問問您有沒有對叶王這個cp的私設之類的好了,什麼理解之類的也很好

因为我是很喜欢惨而且很热衷吃刀的烂人,叶王西皮我最喜欢原作里兴欣围剿王杰希那段,怒龙穿心,虽然是唐小姐下的手,但其实是叶修来见他——我来杀你了,要血要肉,又很不动声色,我觉得很浪漫,人类因为死亡而变得独一无二。当然这是游戏里的死亡,但其实游戏里的死亡不比现实中的死亡要来得轻松,我一度还挺想写清楚这个观点,但我太软弱,没什么死磕到底的力气,索性放弃了。

后来心也态有点变化,真的很希望我的西皮能在人间获得幸福,所以也没有很执着在研究怎么拥有痛苦了。

P.S. 一直都很喜欢你,真的很温柔,谢谢你XD


Q2:表白您!超喜欢您的语言风格,不知道这算不算“陌生化写作”的一个方面,即使面对最稀松平常的事物也有很多精准的比喻啊,想问一下这样的写法可不可以通过训练得到呢?与天赋有没有关系呢?

先去搜索了一下什么是陌生化写作(……),然后反思了一下我有自己的风格吗,真的写得太少了,谈不上风格。然后对应不出你说的具体是针对哪里我就瞎猜了,就叶王而言,可能比较有斟酌的是《观音》和《情歌》,其他大多是在沿用之前顺手的写法和不假思索,这两篇会很激烈地想我要这么写:

  • 拒绝线性叙事,想让故事在一个瞬间全部发生,情节之间有回音和震荡;

  • 琢磨人物对话,语言中的一再重复是有目的的;

  • 模糊掉现实边界——其实我写的东西里面现实描述都很虚,一方面是自己方便操作,另一方面是我觉得角色在这种荒原一样的背景里面游荡,会显得比较酷;

  • 用准词,而不是用对的词;

这是一些当时会想到的点,然而最终做到了没是另一回事,我会琢磨这些,然而实战太少也是惘然,思而不学则殆。进步的方法是可以通过写作、阅读和思考获得的,天赋太稀有了我觉得反而不必在意,但是这些分享可能只是一些无用功,人与人毕竟殊途不同归。我自己最大的满足是通过写作来创造,不管是创造什么,都很开心。也希望你能拥有自己的开心。


Q3:请问老师还会写叶王吗~

Q4:太太还会写叶王吗_(°ω°」∠)_

可能有朋友知道我拥有新的墙头之后醉生梦死天天崩溃,但是叶王是我的心灵港湾,看了特别篇让我流泪,我的西皮是真的很好。

有一篇很早以前写过一半的,也许会捡起来搞一搞。但我产能效率低,大家不要过高期待,就,随缘吧。


Q5:竟然……!好的让我珍惜这段缘。 想问老师那个黄金饭店黄金厕所是什么梗…… 虽然一直不咋懂老师的小宇宙但是小宇宙好美好劲!茫茫然暗恋~~最后祝老师三次元一切顺利!

震惊!除了我的偶像之外,居然还有人知道并且在意这个梗吗!

黄金厕所

(p.s. Q2的朋友可以点开这个链接看下,我很喜欢乌青,他对我影响很大,也许可以归为一种异类的代表。)

黄金饭店是多年前一则新闻:某地装修饭店使用黄金,就连厕所马赛克也是金坷垃镶嵌而成(x)。

从黄金饭店到黄金厕所,人类在无限轮回中苦苦收集着人中黄金,就是这样的一个烂梗。

评论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哑塔

何も聞こえない、何も聞かせてくれない

© 哑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